——我觉得我又爱上了一个人。我把这视作对我的妻子的背叛,埃尔,你不知道这种感觉……

——我知道。他脱口而出。

他们沉默地目光相接,随后精灵王迅速地移开了视线。

领主或者国王,他们必须维持强势,那是社会强加的要求。这个世界是残酷的,在战乱和血腥中成长起来的男性不被允许轻易透露情绪,他们必须时刻保持理智,甚至冷酷。纵情声色的麻木被视作豪迈,儿女情长的表露却被视作懦弱,唯一被允许的情绪只有愤怒,愤怒是铁血的表征,而眼泪只能沦为笑料乃至失职的罪过。痛苦卷着内脏灌满了喉咙,那又能怎样呢,无非是咬着牙咽下去。温情换不来同情而会落作把柄,于是他拿冷漠去换回了利益。

——埃尔隆德,他失声道,我——

——我知道。他用力握住了那只颤抖的手。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