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我的洋葱从塑料袋里被拿出来的时候,忽然开口高声说:你不要切我!
听到这颗土耳其超市买来的洋葱会说中文,我很冷静地抽出了刀。
洋葱躺在砧板上依旧辗转反侧:我是水仙,不是洋葱。我从小都是按水仙的标准种起来的。你看我的底部,已经长出根了。你只要把我种下去,就能长出水仙花来的。所以你不要切我。
又是一个成功学鸡汤浇灌出来的洋葱。我怜悯地摇摇头,开始剥它的皮。
洋葱真慌了:吃水仙花会中毒的,我劝你三思。我祖祖辈辈都是水仙,三代单传,到我这里不会有错。我会开花!我会开花来报答你!
你就是个洋葱,有完没完了,又不疼。我不耐烦地举起刀。
洋葱剧烈地挣扎,可是它没有腿,所以只能一动不动。我是水仙!它抽抽噎噎地尖叫着,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的...我还能开花!不要切我!我要开花——
一刀下去时,它哇地一声哭了出来。眼泪和汁液一同溅满了砧板。
我用刀拨弄着它的内部:你看,你是洋葱,再怎么装也不是水仙。醒醒吧。
被分成两半的洋葱惊慌失措地想把自己翻过去背朝着我,以便遮掩自己的洋葱味道,可它没有手,所以还是狼狈不堪地一动不动,接着流泪不止,再也说不出一句话了。它再也不可能开出花来了,无论是水仙花还是洋葱花,它只能炒个菜了。
我忽然发觉不知何时自己的眼泪也流下了几滴,眼眶依旧觉得火辣辣的。原来这就是切洋葱总容易流泪的原因啊。
评论(6)
热度(69)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