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嗑(ET/AL,魔幻)

(一)
我叫阿拉贡。
我有些与众不同。我察觉到了,我察觉到了自己其实是一个小说里的人物。

(二)
还真是一片不毛之地啊...
话说回来,我到底是个谁呢...
干点啥好呢...既然是小说,总得有个宿敌之类的登场才...

(三)
我了个去这货不是宿敌这货不是宿敌。
“找到你了,我的宿敌,阿拉贡!”
喂喂你这塔状造型也略显犀利了吧。 还有……这迷之大眼,等等,话说回来,你到底是我的什么宿敌啊?
“不管你承不承认,我是你阿拉贡的情敌!我一定会从你手上把叶子夺走的!”
什么?我还有个名叫叶子的恋人吗?

(四)
......
原来是同人小说啊。

(五)
太阳渐渐靠近地平线,于是云烧成火热的一簇,天也映成血色的红。曾经的流浪者眯起眼,默默地牵着两匹马向湖边走去。
“很美吧,”湖面倒映着火红的天空,而其中正在洗澡的精灵裸露着同样沐浴着火色的上半身漾起阵阵波纹,大声嚷道,“你会爬树吗?要是你会爬树,我们该到树顶去,这时候最适合爬到高处去。只要这个季节的傍晚依旧晴朗,从幽暗密林也能看到这样的美景。”然而他们正处在平原交界处,四周并无一棵树木。精灵自从找到他后总是这么括噪。
他含糊地应了几声,在夕阳与对方的身影交叠时陷入一阵突如其来的忧郁。莱戈拉斯,那个异族王子,他知道些什么呢,他不过是个年轻精灵,见得很多,感受却很单纯。夜晚的降临难免会勾引出人类不合时宜的伤感,也许是因为他们更清楚这可能就是生命中最后一次见到阳光。当然,一如构造了日出日落的规律,可夜晚很长,魔苟斯笼罩的黑暗有万千种手段可以令人类饱受折磨地死去,从此直到末日时也见不到黎明。人类很坚韧,人类又很脆弱。
他是犹为坚韧的那一个,希望为他的别名并常伴他左右。他战无不胜,无往不利,在睁眼时太阳从来都是照常升起,但也许这种忧郁在血液中埋得太深,即便是索龙吉尔的赞誉也无法抚平。曾经无数次,夕阳落下,战士也倒下,从马上摔落,砸在泥地上,临了前在血洼对他留下一瞥。一个灵魂就此消逝,而且不知所踪。他的剑因此更加锋利,他的忧郁也更不得安息。
“阿拉贡?”精灵呼唤他。
他听见了,松开马缰,张了张口,没有答话。精灵看上去像泡在血池中,而两匹马正在饮那些血水。草是紫黑色的,如同生了锈。

(六)
“我有一个梦想。”
大晚上的,莱戈拉斯说这话的时候,脸上发着光,梦想的光。
阿拉贡继续含糊地迎合着这个话痨。倾听和闭嘴是他养父传授给他的面对密林精的毕生绝学——“不是说精灵王让您往东您绝不往西吗?”那时他年少无知,口无遮拦,还可以童言无忌。而养父也语重心长地告诉他,无论是否能够实际贯彻落实,先连声附和总是没错。别问为什么,养父死的亲戚比你吃的饭都多。
“梦想还是要有的,”他把最后一点烟草碴扔进篝火里,迎合道,“万一实现了呢?”
而莱戈拉斯根本没管他说了什么。“...真的,我就这么一个愿望。要是以后大家提到瑟兰迪尔时,只会说‘那谁?莱戈拉斯他爸吗?’,我就心满意足了,真的。你不懂,阿拉贡。你不懂。要是我们被后精写进书里,我就希望他们能对我爸一笔带过。‘莱戈拉斯之父,那个瑟什么的’。听听,你听听。你就想想到时候我爸那个表情......”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