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

“你认错人了,”他固执地说,“我是埃尔洛斯。”

这曾经是他们经常玩的把戏,很少有人能分得清这对双子,因此梅格洛尔也不知道其实这两个家伙小时候有一个永远在看书有一个永远在玩,他还以为自己给双子提供了劳逸结合的素质教育,能够被天上飞来飞去的大航海家原谅了呢。

“我是埃尔隆德啊,养父您又认错了,”小时候跑出去疯的埃尔洛斯会这么一本正经地说,不过当养父考核他们的知识水平时就有些麻烦了。埃尔隆德总要先说服养父让他们一个一个进门,然后再一个人乐此不疲地上演一出精彩的独角戏。

“感谢我吧。”第二次走出房门后埃尔隆德说,“我是哥哥。”

埃尔洛斯严肃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埃尔洛斯,我才是哥哥。”

“好吧。”他耸耸肩。

直到今天也是一样。 “你认错人了,”他固执地对身前的人说,“我是埃尔洛斯,埃兰迪尔之子。”

然后他们的眼神变得诧异起来。

“大人,”他们小心翼翼地提起,“他......”

“怎么可能。”他一步跨下了马,平静地昂首说道,“我就是埃尔洛斯,站在你们的面前。”

他像一位客人一般风尘仆仆地大驾光临,腰间的佩剑也不是精灵的铸件。他潇洒地解下人类编织的斗篷扔给了侍从,而后将马缰交到了他人手中。于是他们就当他是他的兄弟。此刻他就是埃尔洛斯,谁也无法反驳。 他觐见了那位至高王,而王也豪爽地款待了那位副官的亲属。宴会上他们说至高王的副官正在外出巡逻,而他也了然地点点头表示理解。

他在酒桌上豪饮,在猎场上拉弓,等待他的兄长归来。他将这出独角戏演得如痴如醉,直到夜晚来临。客房中立着一面落地的穿衣镜,而他看到镜面时才猛然清醒。

埃尔洛斯已经死去,镜中是他自己的投影。与他面容相同的尸体已被盖棺埋葬,而他则会用余生来面对镜中的遗像。

评论(9)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