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儿子是祸水(续7)

第二天早上,莱格拉斯十一点才起的床——或者说,起的桌子。

他揉了揉酸痛的眼睛,伸了个懒腰,接而赫然发现,他爸正坐在书房的沙发上平静地喝着茶。

哦伊露维塔,他和埃尔隆德叔叔喝茶的姿势真是一摸一样,莱格拉斯悲哀地想。他赶紧扯过那本只翻到第五页的艺术史,笑了一下。“爸你昨晚又喝多了,还记得吗。”

瑟兰迪尔把茶杯放下,同样笑眯眯的。“是的,谢谢你的温柔相待,绿叶。”

莱格拉斯悄悄在心里划了个十字。不知道为什么,白天他爸还清醒的时候,他就嚣张不起来了。“是埃尔隆德叔叔把你锁客房里的,不是我!”

这就是我英勇的儿子,瑟兰迪尔叹了一口气。“你叔叔还在睡呢。”

太龌龊了,莱格拉斯想捂上耳朵了,他不敢细想这句话的具体含义,也不知道其实是自己想太多了,他叔叔是单纯被掐晕的。“你们......”

“昨晚怎么样?”他爸冷笑着接过话头。“没有你们玩的开心,儿子。”

不,不可能——他惊恐地瞪大了双眼——爹为什么会知道??

“你朋友,阿拉贡,上个月就把你供出来了。”

叛徒。我们之中出了一个叛徒。

阿拉贡,我保证不打死你。

他看着他爹胜利般地又端起了茶杯,气由心生,决定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雅雯把他甩啦。”莱格拉斯大声说。“他才半夜找我们打游戏的。”

瑟兰迪尔抬眼看他,差点把杯子摔了。

真是意外惊喜。他的脸上先是克制不住的高兴(原来你和叔叔的感情都已经深厚到同心同德了,莱格拉斯想),然后才是佯装的严肃。

“我很遗憾。”他貌似悲伤地缓缓点了点头,拼尽全力在藏起笑意。十秒后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瞬间瞪向他,脸色煞白。

“莱格拉斯,”他爸一个箭步上前抓住他的肩膀,双眉紧蹙,紧张得汗都要滴落在桌上了,“这件事......不是因为你,是吧?”

评论(20)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