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媒

非典型AL

——————

"不提正事了。说说莱戈拉斯。”精灵王叹了口气,取下右手上一个戒指,“莱戈拉斯吧。我看他是要孤独终老了。”

林谷的领主的眉头不由自主地狠狠抽动了一下。然而,他是一位智者,因此早就学会了闭嘴。闭嘴,如此简简单单的一个词,却是维持一段关系的不二法则。

“你说说。不就是被桃瑞儿拒绝了吗。好姑娘还有那么多,他却非要演失恋,跟我说他决定终身不娶。终身不娶!他才几千岁——”说到这里,瑟兰迪尔忍不住将手里的空瓶重重摔在桌上,“——才几千岁!”

“三千多岁。”埃尔隆德迅速心算后耐心地告诉他。

“——才三千岁!”精灵王愤怒地说,用取下的戒指硬是又崩开一瓶酒,“他懂个什么!”

埃尔隆德沉默地看着他又咕咚咕咚灌下一瓶酒,估摸着明天自己这腰大概是好不了了。

“我那么辛辛苦苦几千年一个精把他拉扯大...”瑟兰迪尔开始絮叨,接下来的早已重复过几千遍的话语纷纷在埃尔隆德的耳中融化成一抹浮云。他什么都没说,只是点头——前面说过,作为一个智者,他早就知道该何时闭嘴。

“阿拉贡是个好男孩。”这句话却清晰地传到了埃尔隆德的耳中,让他哆嗦了一下,猛然清醒过来继续听下去,“...好好拾掇拾掇还算英俊,学识和人品那都是你亲手教出来的,这我放心;血统嘛,也是你家祖传,知根知底,凭他的实力以后回了刚铎还能夺回王位,啧啧啧,人类的世纪啊。将来大半个中洲都会是他的势力范围...寿命也刚刚好,就活个五百年,不长到令精厌倦,也不会短到让精心碎——”

一股毛骨悚然的感觉冲上了埃尔隆德的喉咙口,迫使他开口打断了对方:“你什么意思?”

“......所以我就跟莱戈拉斯说,去,去找那个游侠。”精灵王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阿拉松是个好人,就像你弟弟是个好人,你是个好精那样。要是能把你的养子拿下,那绿叶将来就——”

接下来的话埃尔隆德都不记得了,因为他史无前例地在精灵王面前晕了过去。他醒来时,瑟兰迪尔正以一种极其肉麻的眼神充满爱意地看着他,并兴高采烈地说,那就这样定了。接下来他就被握住了把柄。看来他不仅要头疼,还要腰疼。
评论(20)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