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net 72

有一天你会听到阴郁的钟声

向世人宣告我已逃离这污秽的世界

伴随最龌龊的蛆虫往另一世界安身,

我劝你千万不要为我而悲鸣。

还有.你读这诗行的时候千万别记挂

这写诗的手,因为我爱你至深,

惟愿被忘却在你甜甜的思绪里,

我怕你想到我时会牵动愁心。

哦,我说,如果你垂顾这诗句时,  

我或许已化作土石泥尘,

请不要重提我这可怜的名字,

只要你的爱与我的命同葬荒坟。

       这样就不怕聪明人看透你的哀怨,

        在我死后用我作把柄拿你寻开心。


 

Sonnet 73

你在我身上会看到这样的时候,

那时零落的黄叶会残挂枝头,

三两片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荒凉的歌坛上不再有甜蜜的歌喉。

你在我身上会看到黄昏时候

落霞消残,渐沉入西方的天际,

夜幕迅速将它们通统带走,

恰如死神的替身将一切锁进囚牢。

你在我身上会看到这样的火焰,

它在青春的灰烬上闪烁摇头,

如安卧于临终之榻,

待与供养火种的燃料一同烧尽烧透。

        看到了这一切,你的爱会更加坚贞,

        爱我吧,我在世的日子已没有多久。


评论
热度(14)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