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M先生

那天我远远地看见了M先生。他在街上安安静静地走着,双手都插在口袋里,头上戴着耳机。出乎我的意料,M先生居然会用头戴式的耳机——我以为M先生是中规中矩的提前步入退休阶段的那种人,他一直不喜欢张扬,下属们都说他沉稳。其实这也跟用什么耳机关系不大,但看到M先生头上有一抹荧光黄的时候,我还是被小小地震撼了一下。


那时候我还在和M先生共事,所以不知道M先生有这种离职后立刻人间蒸发的消失病。我自以为和他的关系挺熟,就摇下车窗,向M先生喊话。


“喂,M!”我向M先生行走着的左边靠近,在路边停了下来,“这么巧,你居然也在!”


M先生戴着耳机,听到声音愣了一下,向我这边看来。我兴奋地挥手,“是我啊,M!”


而我也终于看清了M先生的脸——在那抹荧光黄的包围下。M先生看到我了。他露出微笑,将耳机摘下套在脖子上,点头示意。


他扶着车顶,我们闲聊了一会儿,原来他刚送完客户,从酒店回来。我差点想问这次的客户是不是耳机厂商的老板?但是我忍住了。现在正是黄昏时分,自然地,我邀请他一起吃顿晚餐什么的,他也没有拒绝。


M先生不仅老成沉稳,而且温和友善,我对他一直很有好感,只可惜我不是女人,又有女友(哈哈,不是你们想的那样)。我开着车,他坐在副驾驶上,即使我们都没有开口说话,广播里的音乐和这个同事就已经让气氛足够和悦了。


今天晚上吃什么,明天早上吃什么,明天中午吃什么,后天吃什么,下周吃什么……我和女友都很重视,然而女友最近出差了,一个人吃饭很是寂寞。我开心地转头,刚好看到M先生头靠在车窗上,似乎笑得特别,特别开心。他保持着嘴角上扬,眼角微皱的表情,就像尽力克制内心的喜悦但失败了一般。


这样的M先生我更是第一次见。不过有了荧光黄的铺垫,这一切也不是那么难以理喻了。我忍不住用胳膊肘乐呵地捅了他一下,“想什么呢,笑成那样!”窗外只有树,树,树,我以为他看到了什么。


然而并没有。我意识到M先生那特别开心的笑容似乎在某个瞬间完全消失了--虽然他转头面对我时,脸上也带着笑,但那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有那么一秒钟,介于开朗的笑容和温柔亲近的微笑之间,他坐在那里,绑着安全带,面无表情。


他的回答也只是笑笑。我有些愣住,没有再问,但我不知道的是,如果我当时追问下去的话,M先生就可能会如实相告:“别介意,那只是有关笑容的练习。”



TBC






评论
热度(6)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