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媒6

终于阿拉贡快出现了


--------------------

 

莱格拉斯看这状况不对,不由得心里狠狠一沉。不是吧,那位举世无双的露西安再世难道也遭遇不测了? 

看着雅雯的两个哥哥几近肃穆的脸,密林王子在出走几十年后头一次很想回家。

不能提爸。不能提妈。现在也不能提妹妹了。莱格拉斯低头狠命擦起了弓,擦完弓又立刻开始擦刀。

“暮星爱上了一个凡人,决定放弃永生。”埃洛赫忽然哑着嗓子简要地介绍了情况,从地上站起,“容我去拿瓶酒来……”他的背影已经摇摇欲坠,留下泫然欲泣的埃莱丹,和目瞪口呆的莱格拉斯。

果然是露西安再世,消化下事实的莱格拉斯感慨道。他怕埃莱丹真的哭了,想赶紧继续转移话题:“今天天气不错。”

埃莱丹缓慢地点点头,没说话,低头看着剑刃的双眼亮晶晶的。

莱格拉斯真慌了。这二位可也都是露西安后人啊,据说真哭起来是可以让六月飘雪的。

“话说……”莱格拉斯在深思熟虑后,轻声问道,“我此行是来追随阿拉松之子的,可是他此刻究竟在哪里呢?也许……”

话还未完,两行热泪就从这位骑士的眼眶里滚落下来。



“……父亲对他是视若己出啊!……可他把我们当过家人吗?”大晚上的,莱格拉斯只能陪着俩兄弟在篝火边开始痛饮,“打自己亲姐姐的主意,是想去维林诺看骨科吗? 

“当初就不应该让雅雯跟外公外婆一起住………”埃洛赫哭天抢地,“要不是她从小到大都没有见够各个种族的男性,怎么会和埃斯特尔见一面就私定终生!?”

“都是父亲的错!”埃莱丹泪眼婆娑,“妹妹是缺少父爱才会看上会迅速衰老的人类吧!?”

“不是父亲的错是谁的错?”埃洛赫仰天长啸,“怎么能在我们那天凯旋归来时就告诉他他的真实身份,让他自信爆棚,有胆去跟暮星表白心迹!?”

“就不应该教他诗词歌赋!”埃莱丹悲痛欲绝,“露西安之歌是他能够欣赏的吗!?缇努维尔的名号是他能够呼唤的吗!?”

“谁都配不上暮星!”

“谁都配不上!”

“就算埃斯特尔是精灵也不行!”

“绝对不行!"

已经被迫了解了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的莱格拉斯心情复杂地发问:“那么两位当事人现在都在哪里呢?……如果凯兰崔尔夫人都已经表示赞成的话……”

双生子同时幽幽地看向他,看的他心里发毛。

“埃斯特尔目前在西北部游历。”埃洛赫深吸一口气,“具体没有透露,不过估计是想最后探望一次他的母亲。”

“暮星被父亲接回瑞文戴尔了。”埃莱丹酸溜溜地开口,“真够及时的,在他们同居了那么久之后……”

“Excuse me?”莱格拉斯有些难堪地拉下脸,“我想那是讨论战况吧?”

“?”埃洛赫的瞳孔都放大了,“你认为暮星和埃斯特尔是在讨论战况?”

“……?……!……!!”

恨不得当即插死自己也放弃永生的莱格拉斯讪笑着低下头去喝酒。一时间内,空气中又充满了熟悉的沉默。


评论(8)
热度(63)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