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媒4

今天讲的是美公移山的故事


-------------------------------------------

莱格拉斯并没有先去找寻阿拉松之子。如果埃西铎的继承人真的那么好找的话,索伦早就能把他找出来弄死然后称霸中土了。当然啦,既然他爸一个山大王都能知道这事,这位继承人十有八九是被他爸的知名姘头雪藏在维雅的笼罩范围内的,这他还是猜得到的。

他先是在河谷待了一小段时间,名义上是作为密林王子进行经济援助,实际上是继续对护卫队长死缠烂打。然而这并没有什么用,陶瑞尔还是一脸不会再爱了的表情,甚至都不愿意和他独处:他的存在变成了触发回忆的火星,总是会点燃共同经历的有关战争的记忆——才在河谷待了多久,连昔日的传奇,屠龙者,河谷邦之王,巴德,也死了。都死光了,他悲伤地想,现在他酝酿了百年的青梅竹马的爱情也彻底死了,他不再有任何留恋,在葬礼结束后的第二天就收拾好了行李轻装上路。

本想直奔伊姆拉缀斯寻求指引,结果上了马跑到了山脚才想起彼时精灵王刚从瑞文戴尔完成一趟十年的“国是访问”回来。“国是访问”,想到这里莱格拉斯不禁嗤笑一声。瑞文戴尔跟幽暗密林中间可是隔着个能装下整整二十个莫瑞亚矿坑的迷雾山脉,有什么紧急事务需要尊贵的精灵王亲自翻山越岭峡口取道面对面会谈个十年整的?当初收到情报说打完仗山间的半兽人都快死完了后,他爸那个高兴的啊,直接领着一个旅就去把原来的兽人聚集点给踏平了,山路走的那叫一个轻松快活。

他强迫自己停止关于他爸过了山后是如何快活多年的想象,在山脚下现在成了西尔凡精灵的矿场的营地里郁闷地住下了一阵。真是搞笑,西尔凡精灵哪有会挖矿的,这分明就是在挖一条幽会之路。

正当他迷茫地在山脚下帮着挖挖山路或者砍砍兽人时,一只鹰将埃尔隆德的信件翻山越岭地送给了他。信上隐晦地给出了一些阿拉松之子最近的行踪,并委婉地劝说他除了操作和走位之外也该练练团战,可以先去洛丝罗林找埃尔隆德家的双生子一起刷经验,并告诫他尽快动身,不然就直接去见阿拉松之子的坟墓吧。

读完后莱格拉斯将信纸揉成了一团,果断地丢进了火堆里。也许是直觉,不知为什么,他有一种被利用,被出卖的感觉。


评论(5)
热度(67)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