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

又名:不知所措的脑残粉

----------

他绕开向他敬礼的精群和侍卫,漫无目的地游荡在林谷。他很熟悉这里,比林迪尔所想象的还要熟悉得多,这个苦命的秘书躲在角落里偷偷看着精灵王循着莫名其妙的杂乱路线乱走,不由得深深叹了一口气,转身捏着账本踮着脚尖去找别精诉苦。

这棵树,这片湖,这栋木屋,他什么不记得?每株兰花,每本诗集,每封普通的信件,他全都矫情地留着。两个可怜的老年丧偶的男精交流下感情不是很正常的吗,他自欺欺人地想着,却没给同样失去妻子的巴德送来的信件回上过一封。

可是项链他又收下了,那可是吉瑞安的传家之宝,坐在同一个会议桌上过的埃尔隆德都看在眼里,他却浑然不自知。甘道夫已经把孤男寡精军帐一夜的故事添油加醋地传遍了中土,赚了好几山的烟草钱,当时在洛林陪丈母娘的埃尔隆德都有所耳闻,他竟依然选择性失明。

可惜,可惜,他对美有所自知,却也只是一知半解。毕竟,精灵无不貌美,瑟兰迪尔于是以为自己不过略超平均水平罢了——他的妻子美,他的儿子更美,就连他的老子当年都是一等一的美人。年轻的索林为了讨好他,几乎用尽了所有关于美的语言,这可真是难为了精灵语起步较晚的孤山大舅。

但是埃尔隆德呢,埃尔隆德会嫌弃他平白的语言吗?怎么说自己也是千年的王者,为何却会在他面前词穷?美,美它是一个恰当的词语吗?它能用来准确描绘埃尔隆德的形象吗?他不敢开口,又特别想开口,但一说出来,话就变了样,赞美就变成了对于他发际线的嘲弄。不知该如何表达的,赞美或是关切,经过自己笨拙的伪装,转眼间就会变成挖苦和嘲讽。

天哪,他的问题真不是一般的严重,可面对那个中土第一的智者时,他连道出这些问题都做不到,只能添乱罢了。

瑟兰迪尔后悔了,他应该带着酒出来的。他现在就想猛灌一口。


评论(13)
热度(51)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