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公是狐狸精⑦

月色正好,长街上熙熙攘攘,一片夜市的繁华景象。到处都是穿着窄袖刚考完试在京城内玩乐的书生。

埃尔隆德一直跟在狐狸的身后,这会儿终于鼓起勇气走到他身侧,也不知先前那个结友的请求,他是应了还是没应。在灯火照耀下,他终于看清瑟兰迪尔穿的是一身宽松的暗红色长袍,衣襟大开,将那胸前的皮肤露了大半出来,白晃晃的,好不惹眼。

他左手上还带着一个镶嵌着一大块白玉的扳指,跟他的肤色一样白,书生想。

瑟兰迪尔察觉到他的视线,转头对着他,恰好迎上高玄的灯笼打下的光,显得他脸庞的轮廓都柔和起来。“怎么,还跟着我?”他此刻站直了身子,埃尔隆德才看出这位狐精其实身高超过九尺,那一眉一目不仅有美与媚的本性,更在路人映衬下出众地潇洒俊俏。他一瞬间竟又有些呆住了,眼神只好望向别处,小声道:“我还未谢救命之恩。”

“你方才不是说,视我为兄长与友师的吗?兄弟之间何必谈这个。”狐狸精对着他笑了笑,脑子里却又重新冒出了坏水,“今天没带着符咒来咒我,我该谢你才是哦。”

“我那次不是有意——”埃尔隆德急忙争辩似地看向他,既而发觉瑟兰迪尔的眼睛笑盈盈的,并不是要再责怪他,便松了一口气,“狐兄别总是刁难我便是了。”

“那还要请辰穹弟弟手下留情了,”瑟兰迪尔把身子转向他,弓着腰做出害怕的脸色,那姿态把他也给逗笑了,“我可受不住那老神棍的怪法子。”

“你们认识?”

瑟兰迪尔哼了一声,重新直起了腰。“不认识。”他们缓慢地在人群中行走着,狐精压低了声音,“是那道士奇怪,总是紧盯着我不放。他一直笃信什么前世今生之说,可我本是狐狸,哪来的前世?他可不管,硬是要缠着我,也不是要收妖作法,就是在一边看我的好戏,还说我‘永远不听劝’,真是烦得要命。被打跑了好几回了,还是阴魂不散的——我都想看看能不能找人收了他了,哎哟。”说着,瑟兰迪尔的眉头又不自觉地皱在了一起。

埃尔隆德应和道:“你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他对着我也说过什么‘前世’一类的话,教人听不明白。”

“你还跟他来往!这十里香也是他给你的吧!”瑟兰迪尔猛地侧过头,面色不悦地说,“以后要是再见他,我便不认你这个学生了!”

“是,是。”埃尔隆德心叫一声不好,这又漏了马脚了。他只好唯唯诺诺地回答:“他还教我误伤了你,以后肯定不见了,狐兄莫再动气了。”

瑟兰迪尔这才稍稍平静了神色,问起他的近况来。“考试感觉如何?”

“尚可。”书生相当谦虚地答道,“我不敢在狐兄面前卖弄。”

“我也不过是闲时读过一些书,见过一些事,不必大惊小怪。”虽然这么说着,但其实瑟兰迪尔对这句恭维相当受用。他要是现出了尾巴的话,恐怕此刻众人就能看见他的尾巴翘到天上去了。毕竟,这是传言中的第一智者的恭维话啊。“说起来,你未曾婚娶,可有订下什么功成名就后回家娶妻的婚约?”

“不曾。”

“哎呀,那我们还是少来往为妙。”他故意吓那位书生道,“我身上阴气太重,怕影响了你,让女人见了你都要跑开的。”

“狐兄又说笑了,”书生苦笑道,“我看着街上的女人个个看你的眼神都如狼似虎,要是影响了我,是要叫我走桃花运才是。”

瑟兰迪尔隐形的尾巴大概又高高地翘了起来。他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一把揽过了书生的肩膀。“好,既然你还未婚娶,也未订婚,那么就陪我喝酒去,走!”

埃尔隆德刚迷迷糊糊地想着婚娶跟喝酒有啥联系呢,那只千年狐狸精就拉着他进了迈荡崂酒家对面的金凤楼。


评论(20)
热度(54)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