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稿2

——你不会有事的,他紧紧地握住那只虚弱的手,整个中州最好的医师都在这里了,你不会有事的。

——最好的医师一直都在我的身旁,然而我依然能感知到自己的死期将至……不,不用联合来骗我了。我只是想向你许一个最终的心愿。

那时候他也是坐在病床的一侧。……十年过去了,医疗设备都是最先进的款式,他也负担得起最昂贵的看护了,但他仍像原先一样寸步不离地守在病床前。而那个十年前的愿望也终于被实现——病床上插着氧气面罩的病人不仅是他的老友,他的恩人,他儿子的教父,还成了他儿子的继父。


——别说什么“最终”这种话。等你好起来,你说什么我都会做的,那时他立刻回答道。

——我必须现在就说,她轻轻摇了摇头,为了这件事我已经想了很久了,从我被带走的时候就在考虑了,虽然难以启齿,但我必须现在就说……瑟兰迪尔,我恳求你,请照顾好我和他的孩子……

——当然了!你从不需要“恳求”我这种事——

——以另一个父亲的身份。


他震惊地望向床上奄奄一息的女人,一时间似乎无法理解她的话语。


——我知道你现在还没有想那么多,她继续用虚弱的声音说道,但请原谅我的自私吧,我必须想得更远。我不想他余生都沉浸在痛苦之中。他一个人,父母都不在,养父也离去了,兄弟也……我太担心他了。如果我也走了,他能亲近的人真的就只有你了。

——……我会劝他寻找新的伴侣的。

——新的伴侣?他现在名扬中州,想要与他沾亲带故,从他那里沽名钓誉的人可以从这里一路排到阿门洲了。……只有你,瑟兰迪尔,你与他的交情并不是因为虚荣和功利。你们的感情坚不可摧,我只信任你。

——我发誓那并不是你所想象的那种感情。我们从未——

——我知道。但你们都需要“那种感情”,现在不会,以后也会。我乞求你在他痛苦无助的时候能慰藉他,就像他曾经为你做过的那样。这是一个将要离世的妻子最后的心愿。我乞求你的谅解,瑟兰迪尔。




评论(5)
热度(17)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