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过床没有?”(续2)

结果那天晚上,大老板跑出去跟小教授喝酒的时候,看上去情绪异常地低落。不聊人生,不谈理想,不吟诗作对也不腻腻歪歪,就杵在吧台上,没精打采地给自己灌酒。

埃尔隆德寻思着,怎么了这是?上午打电话的时候还好好的,难道是又想孩子他妈了?他拍拍对方的背,“怎么了瑟兰,看上去这么伤心?能跟我说说吗?”

“……”瑟兰迪尔看了一眼那位心理学博士历史博士比较文学博士医科教授考古学教授的光亮的脑门,也不说话,那眼神直勾勾地要把他看到底,让他浑身发毛。

“好弟弟,”大老板又给自己猛灌了一口,闭着眼说,“我觉得我刚满三十岁的人生要被儿子埋葬了。”

“好哥哥,”小教授揉了揉自己的眉心,“你要点脸行吗。说正经的呢。总憋着伤心事,对身体不好。”

“真的。”大老板低下头,“莱格拉斯问我,我和你上过床没有。”

“这小兔崽子。“一向礼貌恭谨的教授脱口而出,“我早说过应该让他离阿拉贡远一点!”

“我觉得我没资格提这个了。”瑟兰迪尔看上去更加惆怅了,“我跟你说过没?当我发现小叶子和阿拉贡其实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我真他么高兴疯了——那是我这辈子第三高兴的时刻!”第一是和叶子妈结婚,第二是手里的矿坑挖到了大白钻,第四是和埃尔隆德确定关系,“在那之前我想了整整一周怎么跟莱格拉斯提起这件事,这特么可比生理教育尴尬多了——要不是阿拉贡是你家养出来的孩子,我早把他阉了!”

“你当时怎么就不早点动手呢?”想起了小女儿,埃尔隆德也难过了起来,他想换一个不那么悲伤的话题。“别看莱格拉斯一直跟你对着干,你们在有的地方可是特别像。记不记得你爸在你决定参军的时候的那副臭脸?可是你真进了军队后,只是听说有混混要剪你头发,你爸就跑去把他们打得妈都不认得啦。”埃尔隆德没说,这件事吓得他和他弟弟当天就把本来在床底准备好的剪刀悄悄扔了。“现在莱格拉斯这么作,你还护着他,你们一家人都这德行。”

“是啊,长大了,胆肥了,这种问题都敢问。”大老板狠狠地把玻璃杯砸在台面上,砰的一声,引来旁人侧目。“接下来问什么?做爱的频率?每次的姿势?持续的时长?"

埃尔隆德悄悄把头侧向一边装作和他不认识,“……你先消消气。”

大老板不说话了,又开始一口一口地喝闷酒。

埃尔隆德看没人再盯着他们看了,就把手伸到他的脑后,安抚地轻轻抚摸着他的一头金发。

瑟兰迪尔哼了一声,“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埃尔洛斯当年也想剪我头发。”

埃尔隆德把手缩了回去,胸闷。




评论(17)
热度(71)

© M先生( ͡° ͜ʖ ͡°) | Powered by LOFTER